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种业管理司  >  地方新闻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带队来川开展联系基层调研活动

日期:2020-12-10 作者: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5-27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司长张兴旺一行来川赴邛崃市开展联系基层调研活动。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等陪同调研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波,种业发展处处长杨春国等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邛街道前进社区、天府现代种业园区、成华猪保种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前进社区的发展变化、产业社区建设、联农带农机制和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进展和成华猪保种与新品种培育情况。

 

  尧斯丹在调研中指出,农业种质资源是种业发展的“芯片”,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项目选址在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高起点规划建设涵盖农林牧渔草,集收集保存、研究利用与科普展示“三位一体”的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种质资源库。下一步,将继续完善政策体系,系统整合资源,强化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加大投入力度,深化科企合作,创新融合发展,努力把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国家现代种业园区。

  张兴旺对四川种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座谈会指出,要进一步关注四川、支持四川、宣传四川,将四川好的作风进一步向行业来推动。他希望,四川要在新的起点上将10+3现代种业发展的策略,落实到真正的一线园区,落实到资源保护,落实到种业基地,落实到企业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推进科企深度融合,从种业出发,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征程。(黄鑫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