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种业管理司  >  部司动态

    凝心聚力 共同谋划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成功举办现代种业发展专题研究班

日期:2020-11-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字号: 打印本页

     “要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11月2-6日,由农业农村部人事司、种业管理司主办、管理干部学院党政人才培训部承办的现代种业发展专题研究班在我院成功举办。来自部系统32名司处级干部、3名省厅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2名种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专题研究班重点围绕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业自主创新能力、种子企业市场竞争力、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四个方面问题,开展学习研讨。

  专题研究班立足种业特点,精心设计培训方案。汇集关键主体优选师资,邀请农业农村部系统相关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专家、知名种业企业代表专题讲授,邀请山东、甘肃、广东等省厅学员介绍先进经验。安排种业发展专题论坛,邀请地方政府、科研工作者和企业主体分析研判种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共商发展思路。组织专题研讨,邀请企业学员与部系统学员围绕如何提升种业企业市场竞争力交流意见,让研讨成果助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

       学员一致反映,“一粒种子可以改造一个世界”,此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通过培训,准确把握了现代种业的新形势、新任务,为今后做好种业工作补上了“短板”、储备了能量。

(司综合处)